人氣 13323

7月底到了 綜所稅首批退稅364億元入帳

#政策 #稅 #退稅 #所得稅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綜合報導

5月所得稅申報後首批退稅將於明(31)日入帳,國稅局指出,首批退稅金額約364億元,全國共約230萬納稅戶可收到退稅款,平均每戶可獲退稅約1.58萬元。

因國庫將釋出364億元退稅款,詐騙集團可能會趁此時機行騙。國稅局特別提醒民眾,國稅局不會以電話通知要求民眾以自動櫃員機(ATM)轉帳退稅,郵局也不會以電話通知民眾領回退稅信件,請民眾小心。民眾如對退稅有疑義,切記要先向所屬稅捐機關查詢。

國稅局指出,今年5月報稅的首批退稅金額約364億元,全國共約230萬納稅戶可收到退稅款,將於31日入帳。(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稅局指出,今年5月報稅的首批退稅金額約364億元,全國共約230萬納稅戶可收到退稅款,將於31日入帳。本報資料照片

國稅局表示,退稅只有兩種方式,一是「直撥退稅」,即報稅時已在申報書填寫退稅銀行帳戶者,將於31日撥款至帳戶退稅,可免除兌領手續,也能較一般退稅提早領到退稅款;二是未填寫帳戶者,將以書面郵寄「退稅憑單」給納稅義務人。

財政部賦稅署表示,採用網路申報、稅額試算線上登錄、電話語音確認完成申報的民眾,或5月10日前向戶籍所在地的稽徵機關,以二維條碼、人工申報或遞送稅額試算書面確認的退稅案件,即可優先在第一批退稅,退稅帳款將於31日撥入納稅義務人指定帳戶。

至於10日後申報的人工、二維條碼申報案件(含稅額試算紙本回復退稅確認申報書)及10日以前非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申報的二維條碼、人工申報(含稅額試算紙本回復退稅確認申報書)案件,將於10月31日退稅。

若是逾期申報(含稅額試算服務紙本逾期回復退稅確認申報書)的退稅案件,以及原申報繳稅或不補不退,經國稅局核定為退稅的案件,則於明年1月18日退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