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

雲林花生災情慘 影響春節供貨

#地方 #颱風 #梅姬 #雲林花生 #淹水 #雲林淹水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梅姬颱風重創雲林花生,全縣約有2000公頃花生田泡水,29日農民紛紛至鄉鎮公所申請天災救助,此次由於災情嚴重,將進行全面性救助,不過即使復耕,也趕不及在明年春節供貨,花生價格勢必上漲。

雲林縣花生產量占全國7成,其中北港鎮為主要產地,花生田達1000公頃,此次梅姬颱風帶來強風豪雨,造成許多花生泡水,或是根部外翻莢果曝露在外,農民看到這慘況,只能欲哭無淚說「全部泡湯了」。

農民表示,此期花生還有1個月便可採收,泡水後莢果吸收過量的水分,根本長不大,加上昨天豔陽高照,根部外翻的莢果2、3天就會開始腐敗,搶收也沒用,目前1分地的花生約可賣2萬元,只能說損失慘重。

農民說,花生生長期為3個月,這次風災讓花生全部泡湯,即使申請救助後馬上復種,也很難趕上明年農曆年的大量需求,可以預期花生價格將因供不應求而上揚,但農民沒有花生交貨,價格高也沒用,救助金額僅約種植成本的十分之一,農民還是很慘。

北港鎮長張勝智昨到花生田勘災,告知中央與縣府開會決議,此次農業受損情況均超過兩成,因此將進行全面性農業天災救助,即使沒有泡水也可申請現金救助,救助額度為每公頃2萬4000元,請大家備妥資料到公所登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