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7

限定特殊行業!七休一 「3狀況」可連上12天

#政策 #特殊行業 #七休一 #連上12天

記者呂思逸/台北報導

勞動部拋出勞工強制「七休一」後引發爭議,日前行政院緊急宣布延至十月上路,並由勞動部針對特殊工作另定裁量基準。勞動部近日為此召開多場說明會、蒐集各方意見,將讓年節慶交通運輸、屠宰業加班、媒體出國採訪等可不受七休一限制,裁量基準預計九月初公布。

特殊工作情況不受限制後,例假將可挪移,等於勞工在兩周工作周期內,最長可連續上十二天班。如首周第一天例休,次周最後一天再例休。

勞動部已連三天找五大行業勞資方討論裁量基準。第一場為民生相關產業如水電燃氣業等,第二場則是旅遊、運輸業,昨天最後一場是媒體業及屠宰業。據了解,昨會中媒體業勞資立場不同,勞方認為像奧運出國採訪只要雇主增派人力即可適用七休一,還質疑勞動部訂裁量基準合法性,但資方認為出國採訪「特例」無法增派人力,應予放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