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61

廢棄「閃電大樓」 林口打卡熱點

#地方 #新奇 #閃電大樓 #林口 #打卡 #廢棄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近年來吸引許多民眾買房居住,不少新穎的住宅大樓紛紛落成。不過文化一路一段有棟廢棄20餘年的大樓,外型如同閃電,被稱為「閃電大樓」,廢棄、閃電等元素竟成社群打卡熱點。

閃電大樓原本要興建辦公大樓,不過起造人倒閉,2006年12月法拍後,由新公司取得土地所有權至今,新北工務局等單位曾函請土地所有權人,依法配合安檢等措施,避免意外發生。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一路廢棄20餘年的大樓,造型如同閃電,被稱為「閃電大樓」。 圖/記者王敏旭攝影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一路廢棄20餘年的大樓,造型如同閃電,被稱為「閃電大樓」。 圖/記者王敏旭攝影

打開社群軟體尋找林口地區打卡景點,市區「閃電大樓」因造型獨特,即使處於荒廢狀況,周圍也架起圍籬,依然是許多民眾喜愛的打卡熱點,不少人站在大樓前面拍照打卡,有的人還專程造訪,可惜屬私有地不能違法進入。

閃電大樓也吸引汽車廠商,將車輛開到圍籬前拍攝宣傳照片。如今手機有廣角拍攝模式,站在閃電大樓前拍照更具特色,也有人透過修圖軟體,在背景放上閃電交加情境,成為名副其實的閃電大樓。

大樓過去曾遭人闖入塗鴉,甚至有人懸掛人形玩偶,遭誤認為有人輕生,嚇壞附近民眾;土地所有權人也在圍欄放置「請勿進入」、「圍網破壞者究辦」告示,建議還是在馬路上以大樓當背景拍攝,避免惹上麻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