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

擴廠效應 帶動西屯房價上漲

#地方 #租售 #多空 #西屯 #房價 #中科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中科擴廠的「積情效應」持續發酵,最新市調指出,受惠中科帶來的人口紅利,緊鄰中科的西屯房市領軍上漲,目前區域房價已向上挑戰6字頭;而周邊的大雅及海線地區如沙鹿、梧棲等,房價也都站穩3字頭。
 
中科園區廠商營業額去年破兆,今年隨著半導體等科技大廠持續擴廠,營業額成長動能強勁,預估全年將上看1.1兆元,續創新高。而受此激勵,中科周邊房市也跟著水漲船高。
 
最新市調指出,受惠中科帶來的人口紅利,緊鄰中科的西屯房市領軍上漲。圖/記者宋健生攝影
中科園區營收成長動能持續強勁,今年前四月廠商營業額累計達3,680.05億元,創同期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16.9%。記者宋健生/攝影
 
其中,最具指標的「寶輝Village」,位居中科特區正核心,分三期開發,被譽為中台灣第一座總體開發城區,吸引科技新貴、醫師等高資產族群爭相入手。其中,二期「寶輝國際莊園」,預售實登最高單價已來到67.8萬元,創區域新高價。
 
而鄰近龍井區的「國聚之璟」近期也有逾百筆實價登錄,其中,突破4字頭的交易就有近50筆,最高價出現在21樓,總面積56.52坪以總價2,179萬元成交,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達44.9萬元。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分析,中科儼然已是中台灣最重要的產業聚落,帶來的不僅僅是資金與機會,連帶提升周邊房市熱度。以海線地區為例,靠著高CP值價格優勢吸引中科新貴購屋,三年前房價還有1字頭,如今已穩站3字頭。
 
如位於沙鹿靜宜商圈的「久樘晶漾天鵝」鄰近台灣大道與捷運藍線,特五號中科西向聯外道路也即將完工,產品主打小坪數,規劃二至三房,預售屋實價登錄最高價單坪36.7萬元。
 
沙鹿火車站生活圈的「精銳錦」,產品規劃三房,實登單價每坪來到34萬元。台中港特區指標造鎮案「遠雄幸福成」,每坪單價31.9萬元。與中科緊鄰的大雅區,交通區位優越,「惠國沐微風」基地位於大雅市中心,每坪單價36.9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