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4

全世界最塞?台南市怒討數據

#交通 #塞車 #北門路 #賴清德

黃文博/台南報導

針對全球衛星定位製造商Tom Tom公司公布台南市是全世界最會塞車的25個城市之一,台南市政府強烈質疑該公司的評估結果與民眾感受完全不同,也質疑該公司的採樣路段、時段、日期及評估方法是否客觀與代表性,將正式去函要求該公司澄清評估結果,並提供相關評估數據。

台南市區北門路,竟被全球定位製造商公布是全台最塞車的路段,南市交通局質疑評估的公正性(黃文博攝)

南市交通局指出,有關該公司對於城市塞車程度的定義與交通資料的取得,成大交管系教授魏健宏表示並不客觀,因為該公司以特定資料做為交通順暢程度的比較基準,並不符合統計學或交通理論,並不公平,該公司以局部路口、特定時段的交通情形就定義一個城市的交通狀況,根本是瞎子摸象。

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民眾感受全台灣最塞車的城市不會是台南市,而台南的瓶頸交通路段也不在北門路及民族路,民眾感受的交通瓶頸路段原先在仁德交流道,但在中央、地方攜手改善下,已增闢大灣交流道紓解車流,並陸續完成仁德交流道出入口匝道改善計畫,目前交通狀況非常順暢。

林炎成說,台南市中心因鐵路貫穿造成平交道阻礙交通問題,交通局已透過幹道號誌連鎖、火車站前圓環動線調整及加強停車供給與管理等方向改善,目前火車站周邊交通狀況有明顯改善,且隨著鐵路地下化工程開工,原有都市縫合問題也將隨之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