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91

郭台銘談接班人...被罵愈兇 愈有機會

#鴻海 #郭台銘 #接班人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接受海外媒體專訪,談到接班人條件時透露,「被我罵最兇的人可能最有機會接班」,但年齡要和他相差20歲以上。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完成接班,身為全球最大電子代工廠的鴻海接班議題備受關注。雖然郭董先前在股東會曾釋出「五年內不退休」的訊息,但仍相當留意各種培育接班梯隊的人才特質條件。

郭台銘。

郭台銘

郭台銘幕僚昨(17)日補充,郭台銘受訪談及的內容,主要是希望長期在集團跨國成長布局之際,也以建立接班梯隊的長期計畫,培育更多年輕、有狼性、能衝鋒的將才。

大陸媒體近日曝光郭台銘受訪片段,提到鴻海接班議題。郭台銘受訪時直言,「被我罵最兇的人,可能最有機會接班。但接班人肯定不是跟他一起創業的這群人」,他說,接班人一定要找跟自己相差20歲以上的人,因為年輕人才能更快接受新知識、新技術。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鴻海集團近年快速擴張跨國布局,去年營收突破4.7兆元,在多數科技製造業都有鴻海集團的影子,為了推動「智慧製造」,郭董近二年不斷到處延攬優秀人才,多次公開表示有意培育青年軍、接班梯隊的想法。

幕僚表示,接班人相關議題是培育「接班梯隊」的長期計畫,鴻海集團在全球擴張加速,郭台銘一直期待優秀人才、有領軍特質的創業人才更多一些,這想法不曾改變。

郭台銘在受訪影片中強調,對同仁在工作上嚴厲,第一是希望嚴師出高徒、第二以身作則,第三原則是一視同仁,「天天灌輸員工,要把自己當作經營者。」他說,自己在學校念書也曾被老師罰站,這是用來提醒「做不對」的方法。而且幾乎99%同仁罰站的時候他也都是站著講話,他特別分享經驗,就像當兵、當學生,「集中注意力的方式就是不能坐著聽」。

郭台銘幽默提到,「因為動怒醫生都會來量血壓、現在我動怒不動氣」,在培養接班人與年輕人上,絕對是對事不對人,容許犯錯,畢竟走出實驗室沒有高科技,只有紀律。

他也說,第一次可以原諒,兩次必須警告,三次則要處分,才能讓企業文化不會吊兒郎當,通常和他開會不超過200人、高階主管才會被罰站,而常常罰站愈多反而升官更快,也是反應「若期待跳高能跳兩米、若只跳一米八是不夠的」,罰站是提醒、也是重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