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使用率不高 桃園公民會館變身「藝文便利店」

#公民會館 #藝文便利店 #火車站 #商圈 #藝文空間
聯合報記者陳俊智/桃園報導
 
桃園火車站前商圈的桃園市公民會館,今年以360萬元委外營運,但人潮不見起色,多名市議員認為營運方針及空間使用辦法須調整,桃園市新聞處在多次專案會議後也提出報告,未來會館將朝「藝文便利店」發展,販售各式文創商品、美食和提供藝文展演空間。
 
桃園市公民會館興建至今逾半世紀,原為國民黨桃園市黨部黨產,2016年轉型正義之後,產權移給市府作為公民會館,提供民眾休閒、舉辦小型活動和市政資訊展覽等多功能用途,雖然辦過不少活動,可惜多半叫好不叫座。
 
桃園市新聞處以「藝文便利店」為概念改造桃園公民會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新聞處以「藝文便利店」為概念改造桃園公民會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議會今年4月開第2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議員林政賢、黃婉如和黃家齊都針對公民會館提出看法與意見,負責管理的市府新聞處也在會後召開多次專案會議,與各方討論未來發展方向,最後決定以「親近、多元、新穎」為原則,將會館打造如同便利店與民眾生活相結合的場所。
 
新聞處指出,公民會館未來1樓將作為藝文旅遊資訊充電站和選物販售空間,推廣桃園在地的手作、文創商品和美食,2樓將做藝術展覽空間,3樓則提供租借服務,民眾可在此舉辦座談、手作課程和實境遊戲等互動活動。
 
新聞處長詹賀舜指出,因應新冠肺炎3級管制,為增加市民防疫期間的藝文活動參與,提升市民對於公民會館的認識,會館26日、27日將舉辦線上活動,包含線上座談會及線上城市導覽,詳細資訊可至會館臉書專頁(網址:https://reurl.cc/bXDD2o)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