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735

北市優良社區出爐⋯看看你家有沒有上榜

#居家 #優良公寓大廈 #建管處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建管處每年舉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希望能促成居民積極參與社區管理事務,提升市民住的品質,進一步讓北市成為具有競爭力的國際城市。2017年的優良公寓大廈名單公佈,大型社區由第1名由南港「大都市新天地」、中型社區由內湖「山妍四季蝶舞行館」拿下,小型社區第1名則是內湖「長虹松林」奪得。

▼台北市內湖環境優,是2017年優良公寓大廈評選贏家。(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內湖區行善路區域有許多豪宅與新建案。(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共分為5組,包括80戶以下小型住宅社區組、81戶以上至150戶的中型住宅社區組、151戶以上大型住宅社區組;另外有商務型大樓組與1999年之前取得使用社區的「風華再現組」。

除此之外,還特別增列社區是否提供行動不便者獨立出入或使用的設施、空間與環境,以及社區有無設置圖書室供居民閱讀書籍、報章雜誌及是否定期添購書籍等情事納入評選重點,並設立安全管理、和樂里鄰、組織經營、外觀維護、志工參與、最佳進步、環境整潔綠美化、節能減碳、最佳總幹事等特色獎項。

▼2017年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小型社區得獎名單。

2017年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小型社區得獎名單。

歷經書面初審及由北市府遴聘20位專家學者至進入複選社區實地複評。台北市建管處處長陳煌城指出,曾獲得優良公寓大廈評選獲獎的社區,不但房價較鄰近社區高,更因為具有完善的管理,而成為許多購屋人指定選購的標地,這已證明參與優良公寓大廈評比,已經成為社區保值及增值及的良好方式。

▼2017年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中型社區得獎名單。

2017年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中型社區得獎名單。

▼2017年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大型社區得獎名單。

2017年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大型社區得獎名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