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3

調控太多 萬達退出地產開發

#地方 #中國 #房地產 #企業 #巨頭 #萬達 #王建林

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中國地產綜合企業巨頭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宣布,因為中國房地產業週期性太強、調控太多,萬達將退出地產開發,轉型以商業業態發展。

中國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中國房市情境圖,攝於貴陽。(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香港信報報導,王健林在該集團2016年會上表示,萬達商業是集團轉型的重點公司,力爭2018年提前兩年完成轉型目標,成為商業服務型企業。王健林指出,將逐步減少地產投資,往後每年重資產專案要減到5個左右,原則上2020年以後全部轉為輕資產。

除了萬達城配套的住宅外,原則上也不再新增住宅開發。王健林表示,退出地產開發不是看淡中國房地產,主要在於中國房地產開發的調控太多、周期性太強,且這個周期性可說全球罕見。

王健林表示,他從事地產行業28年,被調控10多次,「基本上3年左右來一回調控」。王健林指出,行業周期性太強,會造成現金流不穩定,預期也容易經常發生變化。

王健林表示,輕資產專案分成的租金獲利率更高,更重要的是,萬達已經可以靠品牌賺錢。過去靠賣住宅、商鋪的錢來建萬達商場,現在設計營運就可以分得很大一杯羹,何樂而不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