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1

中央大學:6月消費者信心 6指標全降

#理財 #消費者信心總指數 #CCI #經濟景氣 #經濟成長率 #GDP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研究發展中心今天公布6月消費者信心總指數(CCI)為78.36點,六項分項指標全部下降,其中下跌幅度最大的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顯示民眾對新政府經濟政策不確定感增加,缺乏投資信心。

6月消費者信心6指標全降。(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薪水凍漲、物價上漲,小資族勒緊荷包過日子。(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表示,CCI自上月跌破80點整數關卡之後,本月繼續探底,由於CCI調查期間英國脫歐結果尚未確定,否則指數可能更差;本次下跌純粹是反映民眾對新政府經濟相關政策的不確定感,以及出口連黑和多個預測機構下修經濟成長率。

「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本次調查為61.20點,較前月下降6.50點,且指數來到三年多來的新低,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姚睿表示,量能不足的股市難有前瞻性,加上新政府財經政策的亮點仍未確定,英國脫歐之後未來全球自由貿易的精神是否受到打擊,股市未來考驗仍多。

跌幅第二的是「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本月調查結果為55.85點,台北醫學大學大數據研究中心及管理學院主任謝邦昌表示,台灣物價在兩岸三地算是低的,但民眾對物價信心仍下滑,主要原因是經濟成長率不斷下修,民眾對未來家庭經濟狀況信心不足,對物價也會比較擔憂。

跌幅第三是「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本月下跌0.55點,成為89.55點,吳大任說,國人最大投資就是房地產和股票,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信心本月跌破90點,為2014年3月以來新低,顯示國人對購置房地產意願趨向保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