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3

11月消費信心 6指標全跌

#理財 #消費者信心總指數 #經濟成長率 #CCI #GDP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研究發展中心今天公布11月消費者信心總指數(CCI)為77.71點,較前月下滑1.24點,六項構成指標全數下跌,總指數為近三年來最低,主要原因是受到美國聯準會即將升息,可能引發外資撤離台灣,對台股投下變數,因此投資股票信心跌幅較大。

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表示,本月CCI六項指標當中,跌幅最大的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本次調查結果66.90點,較上月減少5.70點,跌幅算是明顯,主要原因是投資人擔心美國即將升息,可能引發外資大幅撤離台股,加上如果川普將美國勢力撤離亞洲,中國大陸勢必補位,在亞洲影響力上升,兩岸關係陷入急凍,這些都讓投資人信心不足。

降幅第二的是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吳大任表示,這主要是近期因為天候因素,國內菜價持續居高不下的影響。

其餘下跌的指標還包括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本月107.70點,降幅不算顯著,吳大任說,這和國內第三季起景氣好轉有關,投資人信心相對比較穩定。

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以及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也都是小幅下跌,吳大任表示,有關耐久財部分,雖然跌幅收斂,但是與去年同期相較,指數少了12.9點,因為國內房地產市場目前仍處於溫水煮青蛙,量價都下跌的情況。

吳大任說,美國升息對國內投資人信心影響程度目前看起來大過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另外兩岸關係則是左右投資人信心的另一關鍵,我國政府跟中國大陸的關係仍充滿許多不確定性,未來與中國如果互動改善,對投資人信心會有提升作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