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學電影「瞞天過海」鑿洞偷百萬金飾 49歲主嫌落網收押

#社會 #慣竊 #竊盜 #銀樓
聯合報記者曾伯愷、王長鼎/新北報導
 
蔡姓慣竊模仿電影「瞞天過海」手法,日前鑿洞潛入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二路一間銀樓,偷得要價近百萬飾品及現金百萬,蘆洲警方逮捕蔡姓父子檔依加重竊盜罪送辦,檢察官訊後向法院聲請蔡男羈押獲准,蔡父諭知限制住居。
 
這起有如電影「瞞天過海」情節竊案,主嫌蔡男(49歲)有多項前科,上個月中他路過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二路一間銀樓,發現銀樓旁一間透天厝要招租,突然想到電影「瞞天過海」犯案手法可仿效,因而聯繫屋主,先付1萬元訂金,騙房東等裝潢好再簽約。
 
49歲蔡姓男慣竊,涉嫌鑿洞潛入銀樓偷竊上百萬飾品,警方查扣相關證物。記者曾伯愷/翻攝
49歲蔡姓男慣竊,涉嫌鑿洞潛入銀樓偷竊上百萬飾品,警方查扣相關證物。記者曾伯愷/翻攝
 
蔡男勘查地形地物計畫要如何下手,本月初他在租處一樓鐵捲門外,貼上寫有「裝潢準備營業,將於5月4日至5月31日進行裝潢」公告,隨後備齊敲牆工具,利用白天時間準備在2樓(牆內即是銀樓倉庫)鑿洞行竊。
 
蔡男先以電動工具敲鑿牆面,沒想到才剛敲出一個小洞,既被銀樓老闆發現,並質問蔡男「幹嘛在我牆壁上鑿一個洞?」蔡男回答「現在是在裝潢,要在這裡做一個保險庫」,順利騙過所有人,並持續用電動工具鑿牆、割劃輕隔間。
 
本月17日凌晨四點多,蔡男將第一層輕隔間割出長寬各90公分的大洞,第二層水泥磚牆則鑿出長60公分、寬50公分,可以讓一個人鑽過的洞口,旋即潛入銀樓搜刮上百件要價近百萬的大小金銀飾品、還有百萬現金,旋即拎著兩袋戰利品從容離開。
 
當天上午10點多,銀樓蔡姓女老闆準備開門營業,驚見店面一樓翻箱倒櫃,櫃上金、銀飾品、百萬現金不翼而飛,憤而向警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蔡男涉嫌重大。
 
蔡男刻意製造斷點,得手後先開車返回基隆暖暖老家,將一袋贓物交給蔡父(77歲)保管,再換搭公車、火車到新竹待一晚,之後返回暖暖住處拿東西,再搭車到新北永和,最後落腳新北市三重區一家旅館,日前雙雙遭警方逮捕,贓款與贓物全數查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