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2

尾牙最火藝人是「他」!表演組調查九連霸

#尾牙 #企業 #公司 #新奇 #政策 #年終 #五月天尾牙價碼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景氣「外熱內回溫」!台灣GDP成長率有機會「保五、望六」,不過面臨連兩年疫情變數,還有基於防疫考量,是否會波及企業尾牙的舉行意願?勞工朋友們對於尾牙,內心的期待又是如何?對此yes123求職網,特地進行「年終尾牙計畫調查」,結果出爐!
 
對員工而言,除了拿到年終獎金外,也非常期盼公司舉行尾牙活動!由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有高達八成(79.8%)的上班族認為,「舉辦尾牙,有激勵員工的效果」;同時還有34.8%的人透露,如果公司「沒有」舉辦尾牙,「會因此」萌生辭意。
 
今年上班族最期待的尾牙表演「歌星、明星」,在可複選狀況下,前五名分別是:五月天、蔡依林、伍佰,蕭敬騰以及林俊傑。其中「五月天」在尾牙藝人表演組的調查,更是獲得了「九連霸」!圖/翻攝自五月天臉書
今年上班族最期待的尾牙表演「歌星、明星」,在可複選狀況下,前五名分別是:「五月天」(35.2%)、「蔡依林」(34.3%)、「伍佰」(27.2%),以及「蕭敬騰」(26.2%)、「林俊傑」(24.9%)。其中「五月天」在尾牙藝人表演組的調查,更是獲得了「九連霸」!圖/翻攝自五月天臉書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六成四(63.8%)的企業透露,在虎年農曆年前「有計畫」舉辦尾牙,比例雖高於去年的55.9%,仍創下九年以來「次低」水準!這也代表其餘的三成六(36.2%),並「沒有計畫」舉辦尾牙,而且還分成:16.9%是「原本有,但因防疫考量取消」;19.3%是「原本就沒有計畫」。
 
在計畫舉辦的企業當中,又有63.7%預估,尾牙預算是「持平」的;有19.7%的企業表示,預算比去年「增加」;但表態「減少」的,也佔了16.6%。反之,若沒有計畫或因防疫考量取消尾牙,其中60.3%的公司透露,有考慮把預算轉到「年終獎金」或「年終禮品」的發放。
 
有許多人更希望能在尾牙時中大獎!調查也發現,有七成一(70.8%)的上班族透露,「曾經在尾牙時中獎過」;而且中過「最大獎」的價值,平均為10,506元,算是不無小補。而在心中「最想得到」的尾牙獎品,在可複選狀況下,前五名依序有:「現金」(61.4%)、「汽車」(41.5%)、「智慧型手機」(34.6%),以及「百貨禮券」(32.8%)、「機車」(29.9%)。
 
相反的,上班族「最不想得到」的尾牙獎品,在可複選狀況下,前五名依序為:「公司自家產品或服務」(36.8%)、「茶葉禮盒」(35.9%)、「米油鹽、調味醬料禮盒」(34.5%),以及「美容護膚體驗券」(30.5%)、「塑身、健身體驗券」(29.6%)。
 
出席尾牙,除了有吃又有拿,還不忘有表演可以欣賞!此次調查更顯示,對於藝人表演方面,今年上班族最期待的「歌星、明星」,在可複選狀況下,前五名分別是:「五月天」(35.2%)、「蔡依林」(34.3%)、「伍佰」(27.2%),以及「蕭敬騰」(26.2%)、「林俊傑」(24.9%)。其中「五月天」在尾牙藝人表演組的調查,更是獲得了「九連霸」!
 
別忘了還有尾牙宴的靈魂人物:負責串場與炒熱氣氛的主持人!對上班族來說,今年最期待的「尾牙節目主持人」,在可複選狀況下,前五名分別為:「吳宗憲」(31.2%)、「曾國城」(30.4%)、「Lulu(黃路梓茵)」(26.6%),以及「陶晶瑩」(25.7%)、「浩角翔起」(20.3%)。
 
觀察本次調查結果,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認為,部分企業業績下滑,還有冬天防疫考量,因此取消尾牙,但也不排除公司將省下來的預算,轉到年終獎金,或改為致贈年節禮品,皆能藉此提振士氣。
 
楊宗斌也提醒雇主,別忘了尾牙活動真正主角,其實是員工們,並不是老闆或高階主管,所以要讓大家好好享用美食,以及擁有難忘又開心的氣氛,而非強迫他(她)們一定要出席,或者再花時間準備上台表演。處於營運波動劇烈的疫情年,如果經營者選在尾牙宴上「信心喊話」,甚至宣布明年調薪計畫,可以安定員工人心,更有助於提高忠誠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