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2

故宮南院驚傳火警!幸未波及展物

#地方 #故宮南院 #火警 #變電箱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

開館近4年的嘉義縣故宮南院,今天凌晨驚傳首起火警,消防局凌晨1時49分接獲故宮南院警衛報案,發生火警,消防人車凌晨2時2分抵達現場,回報現場為3樓空調機房變電箱起火冒煙,無人員受困或受傷,火勢侷限於變電箱,虛驚一場,由於目前正展出「泥土的座標-院藏陶瓷展」,有故宮收藏13件精品中的精品,火警發生格外引人注目。

南院網站簡介指稱,博物館建築結構與設備,在抗震、防洪、 環保、安全防災、智慧、便利、舒適等各方面,都以最高標準設計,建築物本身取得鑽石級綠建築標章及鑽石級智慧建築標章,為何變電箱起火?是否電力超載?或其他原因,院方今天將找廠商全面檢查。

故宮南院凌晨3樓機房火災預警系統發報,變電箱起火冒煙,因濃煙太大,無法用滅火器撲滅,南院隨即啟動消防緊急措施, 通報消防局搶救。圖/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獲報,位在太保市故宮南院凌晨驚傳火警發生,消防隊員獲報趕抵現場,發現是空調機房內的變電箱起火,隨即將火勢撲滅,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也未波及館內文物,由於館內有大批國寶文物,消防人員不敢大意,到達現場發現是3樓空調機房變電箱冒煙,已於凌晨2時32分撲滅。

故宮南院警衛機警,驚見館內有煙冒出,隨即向消防局報案,警消獲報趕抵現場,進入搜索後發現是3樓一間空調機房內的變電箱起火,消防人員隨即將火勢撲滅,詳細起火原因仍待火調人員進一步調查釐清。

故宮南院區2015年開館成立,總面積約70公頃,是以蒐藏、研究、教育、展示亞洲藝術品與相關文物為定位,園區內還設置有人工湖和主題花園等,暑假有多項展覽登場,最多注目是「泥土的座標-院藏陶瓷展」,全世界汝窯不到百件、故宮收藏21件汝窯精品,本次大器展出13件,屬精品中的精品。

另有「青花穿蓮龍紋天球瓶」等青花瓷32件、「霽青描金游魚轉心瓶」等盛清時期官窯極致工藝42件、「鬥彩雞缸杯」等明代彩釉11件,以及越南、泰國、柬埔寨、緬甸、韓、日等國不同風格陶瓷精品等共300件,堪稱「今生必看」夢幻逸品,展期至11月10日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