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9

樂華夜市 防油煙安裝百分百

#商圈 #樂華夜市 #永和 #輔大花園夜市 #汐止夜市 #師大夜市 #油煙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

新北市十大夜市空汙陳情連續3年第一名的永和樂華夜市,去年為合法化,整頓「油炸排氣」,凡油炸、煎炒攤販一律得裝「油煙防制設備」,目前全部完工,成為全台首例。

樂華夜市內的油炸攤販都裝設油煙防制設備。(記者陳雨鑫/攝影)

環保局空品科長孫忠偉表示,樂華夜市油煙防制設備的架設已百分百達成,是全台第一個完成率滿分的夜市;樂華夜市去年13件空汙陳情案,前年33件,今年至今只有3件。

被視為「師大夜市抗爭翻版」的樂華夜市,隨攤販越設越多,抗爭也越來越大,前年樂華夜市通過新北市市場處核可成為「合法夜市」,附近居民去年開始在屋外設置抗議布條,組成樂華夜市受害自救會,狀告市場處未取得周邊所有權人6成以上住戶同意,逕自通過合法。

新北市市場處副處長何國誠回應,樂華夜市前年4月申請合法,當時使用舊的攤販管理辦法執行,但新法恰好在同年10月實施,才產生爭議;全案法院仍在審理,若判決應適用新法,樂華夜市的合法夜市資格恐被取消。

為保有合法資格,樂華夜市陸續與地方居民溝通,為防堵干擾居民,也和環保局合作,要求會產生油煙的攤販都必須裝上油煙防制設備,且順利獲得攤販配合。其餘還有環境衛生問題、亂丟垃圾、噪音等投訴,也積極改善中。

近期才開張的汐止夜市,也準備仿效樂華夜市,打造油煙防制設備、油脂截留槽,甚至加裝省電的LED燈管,輔大花園夜市也將是下波協助打造成環保夜市的名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