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6

喜迎測速照相機 大社居民擺花圈慶祝

#測速照相 #罰單 #交通 #花圈 #地方

柯宗緯/高雄報導

一般人看到測速照相機,避之唯恐不及,但高市大社區中山路當地,竟出現8個花圈,分別寫著「慶祝測速照相機落成」,喜迎測速照相機,斗大花圈矗立在大社國中斜對面,路人無不多看幾眼。高雄交通大隊指出,由於當地車流量大、車速過快,為照顧老弱婦孺所設,最快5月啟用。

大社區中山路新設一支測速照相機(紅圈處),民眾送上花圈大舉慶祝,格外引人側目(翻攝爆料公社)

8花圈 落款都有「強」

當地民眾表示,這8個花圈,過年前,擺放在大社國中正對面、緊鄰新設的測速照相機,每個花圈上頭,各寫一字,分別為「慶祝測速照相機落成」,落款人有7人,姓名最後一個字皆為「強」,但遍尋不著獻花的單位、及花店名稱等蛛絲馬跡。

當地居民會送花圈,喜迎測速照相機,不是沒有道理。據交大統計,大社區中山路全線,去年發生244件車禍,釀成241人受傷,其中機車占110件、小客車占98件,肇因是多數未保持安全距離。

交通大隊逕舉組警務員許玉林表示,新設測速照相是因應當地學校及居民需求,由於車輛從觀音山往中山路通往市區,車速時常過快,當地緊鄰大社國中、果菜市場,為保護學子及婆婆媽媽安全,今年特地新設這支測速相機。

測速機 最快5月啟用

實地到場觀察,目前測速照相機尚未啟動,交大說,目前未通電,最快可能5月啟用。近期將會同交通局等有關單位會勘,設立限速、測速告示牌,預計限速40至50公里,還給民眾行的安全。轄區大社分駐所長林峰凱指出,曾試圖找尋花圈是誰送的,但根據花圈上頭名字研判,應該是留假名,這名「熱心民眾」仍是個謎。他表示,中山路是雙線道,但車流量大,汽車常貪圖方便違規停放機車道,或見闖紅燈情形,測速照相有助於改善交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