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3

公共及綠運輸市占率 北市蟬聯全國最高

#地方 #交通 #綠運輸 #公共運輸 #信義線

好房News記者曾少甫/台北報導

 
交通部日前公布了「101年民眾日常使用運具狀況」調查報告,台北市綠運輸及公共運輸市占率蟬聯全國最高,調查結果北市在各項指標表現均明顯領先各縣市,公共運輸市占率38%為全國最高、非機動運具市占率20%為台灣地區最高、綠運輸市占率達58%為全國最高。
 
 
市府交通局表示,另外在單一運具市占率部分,市區公車市占率18.9%為全國最高、步行市占率14.5%為台灣地區最高、自行車市占率5.5%相對去年大幅提高了1.3個百分點,而機車市占率25.5%為全國最低,顯示台北市友善的綠運輸環境已成型。
 
調查結果也發現,台北市民外出目的主要是通勤占44%;通勤地點84.8%在本市內、11.9%往新北市;每天平均外出次數為2.56次,以2次為最多占69.7%,也有1%的市民每天外出超過7次;在使用運具種類上則以1種為最多占73.2%。另外,女性、學生、15~18歲以下民眾是最支持公共運輸的族群,但男、女性使用公共運輸比例差異正逐年縮小,近3年已縮小4.5個百分點,未來將繼續爭取男性及機車族群使用公共運輸及非機動運具。
 
交通局表示,發展綠運輸是市府的重要政策,從交通部調查結果顯示,台北市綠運輸市占率仍逐步成長中,接下來捷運信義線、松山線將陸續完工,YouBike公共自行車使用人次也不斷突破新高的情況下,北市的公共運輸及綠運輸將可以繼續成長。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