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6

阿公帶孫住破房 義工團幫蓋新厝

#埔心鄉 #地方 #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

記者林宛諭/埔心報導

彰化縣埔心鄉張姓阿公一家七口原本住在簡陋又漏水的破房子,經濟支柱大兒子今年去世,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為他們蓋新屋,希望張姓阿公的孫子在好一點居住環境成長。

「除了快樂還是快樂,」幫忙蓋屋的志工許壽銘說,一年365天之中能有幾天當志工?施比受有福的快樂用金錢買不到,聚在一起的向心力給志工溫暖的感覺,尤其志工愈來愈年輕化,年輕志工讓人覺得台灣還是有光明的一面。

張姓阿公一家人原住在舊磚房,屋頂損壞幾乎開天窗,只得用層層帆布遮蓋,家境貧困,經常燒材煮水洗澡,沒錢安裝自來水管線,只得和鄰居共用。張姓阿公自從兒子去世,撫養兩個年幼孫子及外孫,還要照顧失婚搬回家的女兒。

寶島行善團發現這個案,認為環境髒亂不利兒童成長,募集50萬元,兩周內近百名志工用4天的時間,幫張姓阿公一家蓋了十多坪大的新屋。

行善義工團理事施耀盛說,寶島行善團志工有油漆公司老闆、老師、也有上班族,奉獻休假排班幫忙,他們不見得會蓋房子,因想盡分心力,邊學邊做,而且覺得「能幫助別人很開心,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志工的行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