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6

中市議員揚言刪企鵝館預算 觀光局長:尊重議會

#地方 #政策 #企鵝館 #環評 #觀光旅遊局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明年編列兩千萬元預算興建企鵝館,但部分議員29日在議會揚言刪除企鵝館預算,認為應將經費移作推銷當地特色景觀,並要求做成附帶決議進行環評。觀光局長張大春表示,尊重議會決議,會繼續爭取議員支持。
 
 
市議員黃國書、蔡雅玲、楊典忠、高基讚、劉士州、陳清龍、廖述鎮等接連對企鵝館預算發言,認為企鵝並非生長在台中,花三億興建企鵝館,不如將預算花在完善台中當地建設;他們也認為企鵝館傷害當地生態,揚言刪除預算。
 
黃議員指出,企鵝館預定地周邊有二十公頃的海岸防風林,為興建企鵝館將砍掉近五公頃,至少五、六百棵木麻黃,他認為防風林在冬季可阻擋風飛沙,他建議市府應先通過環評,「否則難杜悠悠之口!」
 
他要求觀光旅遊局在明年設計規劃時同時進行環境影響評估,甚至包括對動物保育相關的影響評估,否則無法解決對當地環境的衝擊。 
 
楊議員則擔心企鵝館變成台東「美麗灣」第二,他強調並非反對建設,而是希望市府任何的開發案,應顧及對環境的影響。 
 
楊議員提到,環境影響評估法規定,土地分區使用在都市計劃外十公頃以上須環評,都市計劃內五公頃以內則不需做環評,梧棲漁港整體規劃總共二十公頃,企鵝館主館占一點九三公頃,他認為觀光旅遊局刻意規避環評。
 
對此張局長回應,尊重議會決議,但環評法規定土地使用在都市計劃內五公頃以上才需做環評,若小於五公頃送環評會被退回。他強調一切依法辦理,尊重議會決議,但也會持續籲請議員支持台中海線觀光發展。最後聯席審查委員會決議,企鵝館預算送大會審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