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4

新北塭仔圳 地方反對分期分區開發

#租售 #塭仔圳 #塭仔圳重畫案 #泰山 #反迫遷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

新北市塭仔圳重畫案占地400公頃,違章工廠林立、環境雜亂不堪,新北市政府研擬重畫開發,但部分合法住宅民眾憂心開發損害權益,部分違章工廠承租廠商也找不到合適搬遷地點,他們共組「塭仔圳反迫遷連線」多次抗議,並將於25日上凱道抗議。

塭仔圳反迫遷連線發言人吳俊奇表示,塭仔圳市地重畫內涵複雜,新北市政府從未妥善與居民、工廠承租廠商溝通,地主同意重畫比例也不高。

塭仔圳重畫案2009年啟動,去年送交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內政部今年4月14日審議會議後,將重畫計畫書退回,請市府剔除爭議地區再送審,城鄉局正修改重畫計畫書,研擬排除合法住戶,並暫緩有爭議的南區,採分期分區開發。

塭仔圳反迫遷連線認為爭議並未解決,訴求「反對分期分區」,市府不應認為先避開爭議地區就沒事,應依在地需求,重新制定都市計畫。城鄉局表示,塭仔圳地區禁建、限建多年,區內鐵皮違章工廠林立,僅6間是合法工廠,道路蜿蜒狹窄,河川汙染嚴重。

重畫後有44%住宅區和11%商業區,並留設大面積綠地、廣場等公設,也將一併整治貴子坑溪及塔寮坑溪,提升河川親水生態環境。

對於「塭仔圳反迫遷連線」批評炒地皮、空屋率高,城鄉局表示,政府施政不能被景氣榮枯左右,重畫開發後將有人口移入,大量房屋供給也可平抑房價。

城鄉局強調,將持續與地方民眾溝通,兼顧塭仔圳都市開發以及在地民眾權益,共創新泰塭仔圳生態宜居城。經發局表示,已積極輔導工廠合法設廠,已成立媒合平台,提供承租的工業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