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德基水庫兩年來首次接近滿庫 累積發電可供85萬戶家庭用量

#缺電 #乾旱 #德基水庫 #滿庫 #水庫發電 #家庭用電量 #地方 #圓規颱風 #經濟部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中報導
 
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山區降下大雨,讓全台許多水庫水量大進帳。截至12日晚間有新竹寶山第二水庫、湖山水庫及高雄阿公店水庫蓄水量都達100%。
 
經濟部更曝好消息,中部最大的德基水庫經歷5月大旱時,水量近乎見底的窘境,如今兩年來首次接近滿庫,蓄水量達98.9%。
 

 

德基水庫兩年來首次接近滿庫!圖/經濟部提供
德基水庫兩年來首次接近滿庫!圖/經濟部提供

 

 
經濟部表示,13日上午7點,德基水庫蓄水量已來到1萬8436萬立方公尺,接近滿庫狀態,距離上次近滿庫狀況已有兩年時間。
 
這次德基水庫接近滿庫的水位,加上持續入流的水源,也讓水庫可以安心的放水發電。根據台電數據顯示,德基水庫從10/6~10/12,近一周所累積發電量約為 9,532,000度,換算相當於85萬戶家庭每天的用電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