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37

台灣燈會倒數 「輦轎鳳船」駕到

#地方 #南投 #中興新村 #台灣燈會 #草屯 #輦轎鳳船 #金玉宮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2014台灣燈會下月在中興新村展開,草屯鎮金玉宮三彩院昨天將全國唯一、實木雕刻的「輦轎鳳船」,送上拖板車載運到燈會會場;四噸重的鳳船,是金玉宮三彩院的鎮殿寶物,這回首次在台灣燈會曝光,將成為燈會中的焦點。

以實木雕刻成4噸重的「輦轎鳳船」,昨天緩緩駛入台灣燈會的會場,這艘鳳船將會是燈會中的吸睛焦點。(記者張家樂/攝影)

「輦轎鳳船」手工雕刻相當細緻,昨天的運送過程,吸引不少人圍觀。金玉宮三彩院住持慈宗法師說,賞燈的民眾可前來祈福,祈求新年「大船入港」大豐收。

金玉宮三彩院配合在南投舉行的台灣燈會,設計「有鳳來儀」燈座,也把寺院中實木雕刻「輦轎鳳船」、「蓮池海會九龍屏風」、「五方佛亭」等宗教珍品在燈會中首度展出。

「輦轎鳳船」重約4噸,高6公尺、長7.5公尺,「蓮池海會九龍屏風」,也有4公尺長,昨天共動用了2輛大型拖板車、2輛堆高機,才搬運到中興新村燈會場,工程浩大。

慈宗法師表示,這艘「輦轎鳳船」,是由有名的雕刻師父耗時兩年完成,每個窗櫺、欄杆、格扇雕刻著八仙過海、飛仙等人物及龍鳳、麒麟、飛禽祥獸,每片圖案不同,皆是極致的藝術品,更重要的是以傳統古法,全部用榫接方式完成,沒有一根釘子,是現代木匠工藝師很難做到,值得細細鑑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