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經濟泡泡 最快下周啟動

#政策 #地方 #經濟泡泡 #商務 #王美花
工商時報記者譚淑珍、邱琮皓/台北報導
 
「經濟泡泡」要成行了!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4日表示,疫情指揮中心已著研擬開放「經濟泡泡」,朝居家檢疫天數縮短,放寬商務人士來台。經長王美花則說,先以專案、個案申請方式開放,希望最快下周就能有成功的首案出爐。
 
王美花並透露,未來開放商務人士來台,將以國外大買主來台採購、重大來台投資案、及商務履約等三大類型優先開放。
 
工商協進會4日舉行工商早餐會,會後記者會經濟部長王美花(左)、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右)交換意見。圖/陳怡誠
工商協進會4日舉行工商早餐會,會後記者會經濟部長王美花(左)、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右)交換意見。圖/陳怡誠
 
工商協進會4日召開工商早餐會,會中聚焦「經濟泡泡」的討論,理事長林伯豐開場白就說,希望在防疫優先原則下,爭取與疫情穩定國家洽簽出入境互惠協議(即經濟泡泡),這是對商務往來活動必要的需求。沈榮津則表示,短期來台投資、採購商務人士,初步可考慮在過境旅館停留方式進行,在防疫為重前題下,放寬商務人士來台,是促進產業發展與經濟活絡的雙贏策略,希望能找出防疫有效,也能刺激經濟發展的模式。
 
王美花說,在企業期盼下,已與衛福部達成共識,在不修改相關規定前提下,視必要性先以專案申請方式,規畫經濟泡泡計畫。所謂必要性,是看個案急迫性及重要性。她指出,海外有很多大客戶需來台採買,還有企業有意來台投資,必需先來台勘查設廠地點、實際瞭解投資項目或商務履約等,都卡在「居家檢疫」14天而動彈不得,經濟部手中不少此類案例。
 
王美花表示,初估申請者有兩種樣態,一是不隔離,只停留二~三天,但要專人陪同。另一種停留較久,但隔離天數縮短至七天,可在台活動。目前正盤點申請狀態,希望下周可以提出首案申請。
 
王美花坦言,這需要額外的機制與人力,目前也在討論是否請已感染過、具抗體民眾擔任陪同與監督者角色。
 
專案方式成行後,陳時中指出,是否會成為各類「泡泡」常態,將視經濟部及各部會後續提出配套政策再來研議。
 
他明確說,目前以經濟泡泡為主,旅遊泡泡受限低風險國家不希望高風險國家入境,在各國的各自考量下,導致進度延宕,外交部代表也說,目前暫停旅遊簽證,未來會配合防疫政策放寬一併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