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84

埔東隧道興建、竹115線拓寬案 縣議員陳英樓盼儘快動工

#地方 #邱鏡淳 #埔東隧道 #交通 #新埔鎮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穿越新埔鎮犁頭山至新竹縣道118線的埔東隧道與竹115線後段拓寬工程何時進行,13日下午成為縣議員陳英樓在議會中的質詢焦點,陳英樓一再要求訂出確切的動工時間,邱鏡淳縣長和工務處長范萬釗強調,只要土地徵收計畫順利、預算到位就可以立即進行,因此還需大家一起多努力。
 
新竹縣議會(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新竹縣溪南、溪北的交通建設是全方位的,絕沒有所謂的區域之分!」,邱鏡淳縣長在答覆縣議員陳英樓有關縣內的交通建設時,作了上述回應。陳英樓表示,竹115線前半段已拓寬完成,但從照門國小至新埔、楊梅交界處的後段一直沒有下文,許多桃園縣楊梅、觀音、新屋等地的熟識友人都說,狹小的道路若能拓寬成15米以上,對於前往竹北高鐵站或新竹縣其他地方都會變得很便利。
 
陳英樓對於縮短竹北及新埔兩地的埔東隧道打通案也表示高度關切,工務處長范萬釗表示,今年將完成初步規畫,接著會進行用地徵收,縣府也已編列1億1千400萬元的用地取得費用,如果一切順利就可以動工,因此也需要陳議員的大力協助,至於竹115線的拓寬,隨時都可以發包,但高達5.6億元的經費就需要中央奧援了。
 
陳英樓對於宵裡溪的污染和改排案也忿忿不平,他呼籲環保署拿出公權力,不要再讓新埔鎮受害。另外有關照門地區的自來水裝設案,陳英樓也為當地5個里的居民請命,縣長清靜純表示,已向經濟部和自來水公司反映多次,6月份將在立法院的公聽會上要求合理交待,讓居民儘快有自來水飲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