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8

公有市場歐付寶成效不彰 侯友宜:該調整就調整

#歐付寶 #市場 #侯友宜 #政策 #行動支付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金管會前幾年力推行動支付,新北市府在各公有市場推歐付寶付款,成效不彰。議會民進黨團昨要求市府懸崖勒馬;市長侯友宜說,可提供獎勵刺激市民使用,如果沒起色,該調整就調整。

民進黨團總召何博文等8名市議員聯合質詢表示,市場攤商抱怨市府推廣行動支付期間,未配合裝設就會遭市場處撤攤,只好硬著頭皮裝設,結果卻沒什麼效果。

新北市各公有市場推行動支付,議員認為效果不彰,要求市府改善。 圖/新北市場處提供新北市各公有市場推行動支付,議員認為效果不彰,要求市府改善。 圖/新北市場處提供

他們說,2017年前市長朱立倫任內推廣行動支付,但直到今年2月,17座市場438處攤商,僅完成1248筆交易,總金額103萬8479元。

侯友宜答詢說,當時推行動支付並非惡意,而是希望市民可用更簡單方式付款,但到公有零售市場買菜的人年紀偏高,要習慣使用行動支付有困難,攤商一時要轉換也很困難,成效和交易量確實都不好。

他說,行動支付推廣過程中,行銷力道可能較差,未來考慮增設獎勵吸引民眾使用,如果效果還是不好,就要調整步伐,使用更方便方式支付,他請議員和市民再給歐付寶一段時間,真有困難,「該調整就調整」。

市議員鍾宏仁說,推廣行動支付不只歐付寶1種,考量安全、有效使用,應提供多元支付方式。侯友宜則表示要先了解當時推動歐付寶的背景,才能從源頭解決問題。

市府經發局表示,迄今沒有攤商因未加入而被收回攤位,市府也協助負擔手續費,將再評估其他支付工具的可能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