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

今年前8月總薪資增長 近3年最低

#主計總 #薪資調查 #勞動市場 #地方 #景氣趨緩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昨發布今年1至8月受僱員工薪資調查顯示,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萬1760元,年增2.32%,創下近19年來次高水準,不過,主計總處表示,勞動市場仍受景氣擴張力道趨緩影響,非經常性薪資(如獎金)發放狀況不如預期,使得前8月總薪資僅年增1.94%,為近3年最低。

 

儘管經常性薪資增幅連續維持2%以上成長,但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認為,受到國際情勢影響,勞動市場部分指標已經轉向,可以窺探出廠商已感受到景氣趨緩的跡象,舉例來說,今年廠商發放獎金的力道不如去年,而製造業的加班工時,也出現縮水的跡象。

 

 

潘寧馨指出,總薪資包括經常性薪資(即月薪),以及獎金、紅利、加班費的非經常性薪資,兩部分的總和就是俗稱的總薪資;當景氣好時,廠商有加發非經常性薪資的意願,反之則保守以對。

 

潘寧馨指出,今年廠商顯然感受景氣走緩趨勢,非經常性薪資的成長幅度不如經常性薪資,進而拉低總薪資增幅。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近年來基本工資連續調漲,加上政府要求廠商揭露4萬元以下工作的薪資條件,這對邊際、基層勞工改善薪資有正面的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