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2

臺中媽祖文化節 打造傳統藝術亮點

#地方 #媽祖文化節 #傳統藝術

中國時報 陳淑芬報導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每年都以不同的主軸特色,引介優質藝文展演活動,為媽祖信仰增添不同的文化體驗方式;「2019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以「媽祖同行」為主題,更融入了宗教、藝文及在地等特色文化與內涵,將媽祖信仰文化轉化為臺中文化亮點。

臺中市政府從2011年開始,辦理「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結合轄內重要百年宮廟,安排表演團隊到各宮廟演出,提升廟口表演藝術的品質,並且擴大宮廟媽祖信仰活動規模與效益。

百年宮廟風華活動推出戊己劇團精采的演出。(臺中市文化局提供)

百年宮廟風華活動推出戊己劇團精采的演出。(臺中市文化局提供)

今年自2月9日至5月25日舉辦風華駕到系列活動,分別在新社九庄媽、大里杙福興宮、大甲鎮瀾宮、南屯萬和宮、大庄浩天宮、臺中樂成宮、豐原慈濟宮、北屯南興宮、社口萬興宮、臺中萬春宮、梧棲朝元宮及大肚萬興宮等12間百年宮廟,安排歌仔戲等傳統藝術演出團隊匯演。

各百年宮廟匯演今年邀請國內優質團隊,涵蓋音樂、舞蹈、特技、歌仔戲、民俗技藝、在地流行樂團等;包括傑出演藝團隊臺中聲五洲掌中劇團、創造焦點、金宇園掌中劇團、微笑唸歌團等;互動表演型有演歌天后─陳思妏、Super band、王牌樂團、紫羅蘭樂團、超偶冠軍─李子森、兒童台哥哥姊姊等。

還有國內優質團隊的明華園戲劇總團、一心戲劇團及蘭陽舞蹈團也將參演。2月19日元宵節依民俗慣例,大甲鎮瀾宮於元宵節當天筊筶請示媽祖進香起駕日期;文化局配合起駕日4月7日晚上10點,於4月1日安排起駕戲及4月7日觀禮臺活動內容。

另外,文化節期間也將辦理多項展演活動,例如媽祖徵文比賽、港區陣頭匯演、彩筆畫媽祖水彩比賽等系列活動,運用繪畫、文學及表演等豐富多樣的藝文展演形式,行銷臺中媽祖文化特色,引動在地力量與串聯民眾的熱情與感動;跨越種族、地域乃至於信仰,使傳統文化注入新活水,鼓勵國人正視臺灣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讓傳統民俗信仰結合藝術與創新,建立「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成為最具在地特色的文化節慶品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