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2

台大生籲NCC 該檢驗所有媒體

#政策 #NCC #拒看中天 #台大 #政大

中國時報 記者李侑珊/台北報導

針對NCC裁罰中天電視台,認為播報內容違反比例原則,卻又無法制定標準,日前台大、政大學生帶頭發起拒看中天,一名台大政治系碩士生表示,對於新聞台的報導方式,校內學生的討論、思維各有不同,大家都可以表達想法,但針對學生所表達的訴求,學生幹部若要發起公投,不應該針對單一電視台,同時也要檢驗其他家媒體,讓所有的新聞頻道都在網路上共同進行投票。

該名台大學生還提到,NCC開罰中天,如果只針對單一媒體進行反制,可能造成偏誤情況,讓所有新聞媒體都在網路上共同進行投票,才能督促所有媒體謹守公平播放原則,進而保障民眾在接收資訊的權益。

台大、政大學生帶頭拒看中天。(新聞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2.	王博麟在就讀政大期間,曾在附近公寓租屋。

一名政大畢業校友、北部某公立大學教授說,基於新聞自由,媒體報導內容可彈性並自行安排,政府部門對於媒體報導若有不同想法,可以公開討論,直接開罰難免引起政治力介入的聯想,且對於民眾來說,收視選擇也同樣享有自由,政府更無權干涉。該名教授進一步提到,如今電視台為收視率掛帥,如果節目沒有人看,自然會由市場淘汰,這也是基於經濟自由的邏輯,如今NCC卻只針對特定新聞台開罰,並沒有對其他同樣意識形態更清晰的電視台也做檢討,因而引起政治批評,也不能怪別人。

文大政治系教授林忠山則認為,太陽花學運後,蔡英文成為民進黨唯一太陽,如今蔡角逐總統連任,「鐵網」再度浮現出來,此時表態挺蔡的學生,也表明拒看中天,使出如此汙名化媒體手段,再利用媒體優勢修理政敵,不只成為爭權奪利、政治鬥爭工具,青年學生更以這兩項行動與蔡結盟,融合成為爭權奪利共同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