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

溪墘變電所室內化 台電1月提案

#政策 #地方 #交通 #溪墘變電所 #公園 #腳踏車道
中國時報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捷運環狀線北環段2021年6月開工,路線行經蘆洲溪墘變電所區域,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要求台電順勢將有61年歷史,占地1008坪的溪墘變電所室內化,周邊空間興建多功能公園、腳踏車道回饋民眾。台電回應,2021年1月初將提出規畫方案。
 
李翁月娥日前邀集台電公司台北供電區營運處、蘆洲區公所以及溪墘里長李永芳、樹德里長李芳龍、民和里長李進誠等3人,前往蘆洲區信義路上變電所會勘。
 
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左三)日前邀集台電公司台北供電區營運處、變電所區域的3個里長溪墘里長李永芳、樹德里長李芳龍、民和里長李進誠等人,前往蘆洲區信義路上占地1008坪的變電所會勘。圖/戴上容攝
 
「汙染土地61年了!」溪墘里長李永芳表示,3里共有1萬多居民,61年來每天24小時與電磁波為鄰,晚上睡覺還會聽到變電所「轟轟」聲,還要冒著爆炸風險,身心飽受壓力,而就他所知,周邊住戶已有10多人罹患腦癌,變電所旁房子沒人敢住也賣不出去,居民有苦難言。
 
台電公司台北供電區營運處表示,公司正研議「變電所室內化」方案,2021年將提出新方案與地方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