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44

公宅陽台藏危機 改裝被控毀損

#地方 #居家 #陽台欄杆 #孩童墜樓 #大龍峒公營住宅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首棟公營住宅大龍峒公營住宅啟用2年多,有住戶擔憂陽台欄杆設計不當,恐造成孩童墜樓意外,自掏腰包在欄杆上鑽孔,加裝透明塑膠軟墊,卻遭北市府指控毀損公物,限期改善,否則將提告求償。

有住戶擔心,大龍峒公營住宅陽台欄杆設計,幼童可能發生墜樓意外。(記者邱瓊玉/攝影)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梁文傑昨前往大龍峒公營住宅會勘,發現陽台欄杆橫條間隙過大,小朋友易攀爬,恐造成墜樓意外。

曹姓住戶表示,2年多前承租時,2個孩子才大班及中班,因為第一次住高樓層,興奮地在欄杆上爬上爬下,讓她嚇出一身冷汗。為顧及小朋友安全,她請專人在欄杆上釘裝透明塑膠片,防止小朋友攀爬。

未料,此舉卻被發展局視為毀損公物,要求3天內恢復。她坦承自行鑽孔是錯誤行為,事後也請人以塑鋼補土把欄杆孔洞補好,但事發2年後,北市府竟來函要求,一定要換掉整個欄杆才算恢復原狀,否則要提告毀損公物,讓她很委屈。

她說,曾向市府反映公營住宅安全出問題,不但未改善,還遭官員奚落「別人家小孩都沒問題,就妳家有問題」,更讓她氣憤。

吳思瑤表示,大龍峒公營住宅陽台欄杆設計不良,北市府不思改進、檢討,不只讓住戶承擔風險,自行改善還遭罰,堪稱史上最大惡房東。

對此,發展局住宅服務科正工程司王金棠表示,住戶未先告知,就在陽台欄杆上鑽了15個孔,已屬破壞性的侵入行為,萬一風吹日曬雨淋,欄杆鏽蝕,造成結構上危險,下個住戶住進來,發生公安問題怎麼辦?因此要求住戶拆掉重做。

王金棠表示,陽台欄杆鑽孔是否會破壞結構,會再進行鑑定,也會就防墜問題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