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3

結婚產業「斷鏈」 苦喊吃老本

#結婚 #婚宴 #會館 #疫情 #斷鏈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劉明岩、余采瀅/綜合報導
 
今年農民曆記載的3月周末都屬「好日子」,原本應該是結婚產業鏈蓬勃的時節,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而「斷鏈」 ,除餐廳慘兮兮外,不少專職新娘秘書幾乎沒有可預期的收入,苦喊「現在根本吃老本」,往年2月台灣櫻花季,都是香港、新加坡新人來台拍攝海外婚紗的旺季,今年也全歸零。
 
國內婚宴龍頭台中林酒店受疫情影響,婚宴取消延期近9成,總經理徐道豐表示,許多預定今年將結婚的新人,因新人擔憂賓客出席率低,紛紛取消或延期,目前婚宴延退100餘檔,其中取消占了3成,每檔約30桌上下,共延退約4千桌,損失慘重。
 
台中林酒店受疫情影響,婚宴取消延期近9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中林酒店受疫情影響,婚宴取消延期近9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彰化大型餐廳幾乎都以婚宴桌菜為主力,全國麗園大飯店考量宴桌社交距離有難度,加上延期訂單太多,決定4月全面暫停供餐,減少人力成本。
 
婚紗攝影師也叫苦,攝影師潘潘表示,以往農曆年後及農曆7月是婚禮淡季,疫情爆發至今,已有6對新人取消婚宴,8場婚宴延期,現在「婚紗業的淡季無限期延長了」。
 
在中部從事兼職婚禮主持的王芷芸也說,入行3年多沒碰過那麼冷清的婚宴市場,原本3月該是婚禮旺季,有5場主持活動全延期,5、6月目前也完全沒婚禮可主持,有的新人不知疫情會到何時,乾脆取消餐廳婚宴,衝擊相當大。
 
台中知名二月森甜點工作室新型態喜餅廣受歡迎,碰上疫情有6成的喜餅單都延到10月後,有新人在出貨前一星期才通知,讓人措手不及,陳姓業者說,會調高網路通路,再來母親節檔期會開發更多便於宅配的商品,包括餅乾零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