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9

黑心油官辯證據不足 廠商恐要政府索賠

#黑心油 #北海油脂 #呂青協 #負責人 #停業 #下架

記者陳宏睿/台南報導

北海油脂疑涉黑心油品案,負責人呂青協夫婦上月被台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南檢從呂青協上月18日被羈押開始,曾三度向台南市衛生局通報,但衛生局卻沒有責令相關商品下架,讓檢方不解;衛生局解釋,曾三度抽檢北海食用油,都符合標準,且北海也已被勒令停業,僅根據單據缺漏,就要全面下架,若事後證據不足,「難道要行政人員賠到死嗎?」

北海油脂實際負責人呂青協(右)因涉及混用食用油品,遭台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位於台南市仁德區的北海油脂公司拉下鐵門。

北海油脂(協慶貿易)的負責人呂青協夫婦被羈押,可能引發黑心油品風暴延燒,南檢指出,曾在呂青協上月18日被收押時,就通報衛生局,後來在27日、31日又請衛生局承辦股長與主管到南檢,通知衛生局了解狀況,以利市府後續處理。

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說,北海油脂的案子是衛生局移請南檢調查,稽查人員曾在9月底、10月初三度前往北海(協慶)公司稽查,針對該公司所生產的兩種食用豬油產品進行五項成分檢驗,結果都沒有問題;但北海在前年、去年的進出貨單據有所缺漏,市府有疑慮,因此移請南檢調查。

她說,市府也根據南檢的偵辦進度,在10月12日勒令北海停工,但要對北海的下游廠商進行產品下架,可能證據有所不足,因此衛生局採謹慎態度,沒有進行商品下架的作為,若貿然進行產品下架,未來可能衍生廠商索賠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