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3

文衡殿無障礙平安橋 全台唯一

#政策 #交通 #地方 #關聖帝君神像 #遶境 #無障礙 #平安橋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河南洛陽900年關聖帝君神像來台遶境,目前駐駕鳳山文衡殿,廟方斥資20萬元打造白鐵材質平安橋,階梯全改成斜坡,是全台唯一「無障礙平安橋」(見圖,林宏聰攝),9日正式啟用,身障信徒開心說:「活了60年第1次過平安橋,實在足感心!」

 

洛陽關林廟金元時期關公木雕聖像來台,先在鳳山文衡殿駐駕6天,廟方昨天舉辦洛陽帝君蒞台巡禮開幕式,並配合這項盛事斥資20萬元打造全台唯一「無障礙平安橋」,讓坐輪椅的信徒也能輕鬆過橋接受關聖帝君庇佑。廟方表示,傳統平安橋多以木頭打造,且上下橋均為階梯,身障人士較不方便,這次特地以白鐵材質造橋,可承重4、500公斤,並特地為輪椅通行加寬橋身;另外,傳統橋下用七星爐也改為七星燈,夜晚綻放LED燈光安全又美觀。

罹患小兒麻痺的信徒蘇朝來坐在電動輪椅上過平安橋,他說以前一直想和其他信徒一樣過橋祈福,卻不好意思麻煩別人幫忙,直到昨天才第1次靠自己力量過平安橋,感覺真正自由自在,感謝文衡殿替身心障礙者設想。昨天洛陽帝君蒞台巡禮正式開始,開幕式上市府官員、地方、中央民代齊聚,主辦單位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總會長陳展松說,希望藉由關公正氣為台灣注入正能量,並發動全台供奉關公廟宇一起遶境,祈求登革熱疫情趨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