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8

抗旱作戰 空軍出動造雨

#交通 #造雨 #限水 #旱災 #空軍 #農委會

記者林良齊、鄭國樑/連線報導

春雨少,造成水庫水位下降,空軍439聯隊今天派遣兩架C-130運輸機,在桃竹苗上空執行人工造雨任務,北區水資源局和空軍今天上午也分別在石門地面、寶二水庫上空執行增雨勤務,希望能為水庫多增幾天供水量。

空軍439聯隊今天派遣兩架C-130運輸機,在桃竹苗上空執行人工造雨任務。(圖/聯合新聞網)

抓緊大陸冷氣團來襲這波水氣,北水局上午8點50分至9點10分在石門水庫大壩前後共施放6支焰劑,空軍約8點30分自屏東基地調派兩架130運輸機,由空軍協助燃放兩支ICE焰劑,在新竹寶二水庫實施人工增雨,希望能迎來更多雨勢,為水庫解渴。

上周就為人工造雨任務準備的439聯隊,今天共有4架C-130起飛,兩架執行任務,兩架是預備與訓練用,每架滿載4000公升純水,飛往苗栗、新竹地區上空1萬3000呎,噴灑0.01釐米小水滴,做為凝結核之用,期待能夠為石門水庫、寶山水庫及明德水庫帶來降水。

439聯隊政戰主任林青輝表示,上周開始準備,配合鋒面在苗栗、新竹地區,執行造雨任務。439聯隊預報長翁少于說,這次造雨任務為暖雲增雨,不同於用碘化銀或乾冰冷雲造雨,對環境衝擊較低。一般的鋒面雲系,可能僅有10%至20%降水,希望最多可以達30%。至於實際降雨量與時間,待氣象中心統計。

桃園市區上午雨勢不斷,不過到10點,石門水庫降雨量只有3.3毫米(mm) 不到半天供水量,雨都落在平地,北水局表示氣象報告這一波鋒面至26日(周日),會持續在水庫實施人工增雨。

農委會已發函各鄉鎮市公所,水情拉警報的稻作灌溉區農民如果已經在2月10日前向公所申請耕作,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變更為休耕領取補助或轉報旱作,申請期限為本月28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