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4

石門、明德水庫今造雨

#多空 #政策 #缺水 #限水 #停水 #人造雨 #造雨 #旱災

記者陳幸萱、李順德、劉俐珊/台北報導

全台水情拉警報,經濟部水利署最快今天於石門、明德兩座水庫啟動人工增雨,但最後仍需視天候狀況而定。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目前看來,今年春季出現持續性大雨機率不高,旱象可能會持續至四月底。(圖/農委會)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鋒面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山區將有局部降雨,下半天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至於鋒面是否能一解水情危機,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說,這波降雨累積雨量應該不多,是否能下在水庫集水區「解渴」,也還需觀察。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目前看來,今年春季出現持續性大雨機率不高,旱象可能會持續至四月底,須注意缺水危機。

缺水時時發生,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目前正與水利署談合作,規畫在高雄、台南、台中、桃園等地興建八座汙水回收廠,透過汙水回收再利用,以紓解水資源不足,至民國一○五年,至少可提供一座中型水庫的水量。

內政部提案興建汙水回收廠已獲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同意,並出面整合營建署與水利署的意見,希望能建立一套回收再利用的機制,也讓民間資金可進來參與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