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

國安基金護盤 最長再延8個月

#政策 #理財 #國安基金 #護台股 #張盛和

記者吳泓勳、邱琮皓/台北報導

國安基金護台股,最長有望再延8個月。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首度表態,將主動提議延長國安基金護盤到明年1月中旬,但立委羅明才認為,國安基金每季例會就要重新討論是否延長護盤,反造成投資人恐慌「1季1季來民眾受不了」,加上大選結束到就職又有4個月交接空窗期,建議乾脆一次延長6或8個月。對此張盛和回覆,會將這項意見提到國安基金委員會。


 變來變去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影響股市最重要的是不確定因素,只要可以消除不確定因素,對股市有幫助的都可以做。(劉宗龍攝)

談到台股,許多財經大老仍頗為憂心。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認為,現在是詭異的環境!他說,現在是最樂觀的時代,結果所有投資人是最悲觀的心態,造成全球股市動盪不安,但這都是心理的現象。在貨幣寬鬆政策(QE)之後,在全球資金充足時,大家對股市看法,反而是以「放空來賺錢」,心理因素占絕大多數。財政部昨天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立委賴士葆質詢,國安基金護盤是否有期限?

國安基金操盤手、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表示,8月25日政院通過授權時,沒有設定期限,但在10月15日前需召開例會,盤點績效並討論是否延長授權。此外,張盛和也透露近日跟建商接觸見面,業者反映房市景氣太差,房子賣不出去。他則反問建商為什麼不願意降價,「沒有賣不出去的房子,只有賣不出去的價格」,認為房價可以降10%、20%,民眾如果有感,自然就會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