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7

徵收河中地 6千萬丟水裡

#地方 #徵收 #河中地 #水利局 #新店溪 #中正橋 #綠光河岸公園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水中的河灘地竟然也能徵收!新北市水利局兩年前為建設新店溪中正橋左岸「綠光河岸公園」,徵收44969平方公尺,但其中有5264平方公尺土地長年淹在水下無法建設,浪費公帑約6000多萬元,遭監察案糾正;水利局強調,已懲處行政疏失人員。

新北市審計處指出,新北市政府民國99年徵收新店溪中正橋左岸的私人土地,面積44969平方公尺,徵收價格6億544萬元,並於100年3月完成「綠光河岸公園」。審計處指出,市府水利局徵收時曾到場釘地界,證明徵收時已知道部分私有土地淹沒於河中,卻未依法填寫現況,評估徵收的後續情形,事後也未填寫「重大計畫預算執行績效分析表」追蹤,明顯疏失。

據統計,這些淹沒於水中的土地面積約5264平方公尺,浪費的徵收價格約6463萬元,去年10月遭監察院發現後,對新北市府提出糾正。水利局副局長宋德仁表示,當年徵收時,有三塊淹沒區土地希望能一併徵收,作為低灘治理並興建護岸保護,避免淹沒區泥沙遭到沖刷。但後續評估發現,低灘治理廢日曠時,又無法獲得成效,決定放棄,這部分去年遭監察院糾正後,已追究相關科長、承辦員等責任,純屬行政疏失並沒有任何弊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