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桃園大停水 張善政促台水建SOP

#桃園 #停水 #張善政 #台水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呂筱蟬/桃園報導
 
桃園市三坑抽水站爆管釀南桃園逾33萬戶大停水,9日全面復水,但因空管太久,仍有用戶無水可用,台灣自來水公司稱最晚今恢復正常水壓。市長張善政認為這次臨時和水公司的搭配「差強人意」,再度提到「資訊落差」,未來要建立斷水的標準作業流程,避免時效誤差。受損最嚴重的魯姓住戶感嘆無法在過年前獲得賠償,直呼:「這個年非常難過!」
 
張善政說,赴平鎮淨水場了解後發現市府和水公司間的搭配都是臨時性的,想到什麼做什麼,這次表現差強人意,還有改進空間,像是水公司資訊不夠即時等,因此首要工作就是要未雨綢繆,跟水公司建立互相搭配的標準作業程序,突然大規模斷水也能讓每件事情按部就班,避免時效上的誤差。
 
 

 

桃園三坑抽水站爆管水淹當地住戶9日現勘,受災戶怒轟台水公司應拿出賠償誠意。圖/記者呂筱蟬攝影

桃園三坑抽水站爆管水淹當地住戶9日現勘,受災戶怒轟台水公司應拿出賠償誠意。(呂筱蟬攝)

 

 
張善政也說,消防隊8日已送水逾30車次,由於還有市民無水可用,已請消防隊持續支援,經濟部長王美花和他通電話也允諾「從優、從速」補償受災戶,台水公司今會跟當地11戶受災居民開協調會,龍潭議員和社會局都會出席,如過程遇到瓶頸,市府會隨時介入幫忙。
 
台水公司二區處長呂崇德說,這次爆管復水工程難度高,工程人員不眠不休搶修,已在9日中午後全面恢復供水,但因空管太久,一下子用水量太大,在用戶端可能會呈現水壓不足,最晚會在10日恢復正常水壓。他也說,目前仍有零星民眾反應無水可用,原因出在用戶端相關水設備可能有問題,將派員前往了解。
 
三坑里受災戶魯姓夫妻昨也帶領台水人員現場勘查,指出大水沖進家中,臥室衣服及所有家具都泡水,100多坪房子都是土石淤泥,修理工程太大,現在一家人只能住旅館,為了處理這件事也無法好好工作,根本拿不出錢來修,要求台水公司拿出賠償誠意。其他受災戶也說,家具購買已久,根本記不得當初買的價格,無法馬上估驗損失。
 
台水二區處說明,受災戶可提出家裡受災修繕估價單,或是先找人報價損失,之後將視單據合理範圍,10萬元以內在過年前可優先賠償,若損失超過10萬元以上,得透過調解程序,進度會比較慢,今將開協調會進一步商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