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69

搶松山線通車商機 商辦大樓整棟標售

#商圈 #松江南京 #新光纖維 #捷運松山線 #標售 #商辦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捷運松山線上週通車,正是提升不動產價值的最佳利器。新光合成纖維公司將在12月26日公開標售位於松江路、長安東路路口的松江大樓整棟,基地約207.2坪、建築物總面積約2144坪,使用分區為第三種商業區,標售底價24.2億元。

捷運松山線通車後,沿線不動產的市場行情應聲起漲。(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捷運松山站即將通車,潤泰建設的松山車站站體仍未完工。(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松江大樓座落在素有台北華爾街之稱的南京松江商圈,金融業及中小企業聚集,沿線辦公大樓比鄰而立,隨著捷運新莊蘆洲線、松山線先後通車,區內商用不動產需求帶動租金及價格上漲。除了傳統的商辦及店面需求,在觀光客自由行商機下,中山區更成為台北市旅館分布最為密集的行政區,旅館家數合計達120間,總房間數突破9000間,囊括全市將近3成的旅館總量,平均住房率超過75%,包括CHECK inn雀客旅館、洛碁松江大飯店和柯達大飯店紛紛搶進松江路。

松江大樓的南側,是台北市中心重要的藝文發展核心,不但有假日人潮匯集、觀光客必訪的華山藝文中心,近期還將加入鴻海集團斥資38億元打造的三創生活園區(鴻海秋葉園)和未來占地1.5萬坪的建國啤酒場開發案,有助於形塑商圈的新氛圍。

負責標售的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高銘頂表示,看好捷運通車效益,許多投資人及開發商已鎖定南京松江商圈,大型辦公樓交易案陸續成交,包括興富發早在2009年以18.69億買下松江路宜進大樓改建豪宅「松江一號院」、大陸建設在2010年以50億購入松江路及南京東路口的亞洲信託大樓;鄰近南京東路及建國北路口的和成大樓,去年3月也以14億元易手。

購買完整產權的大樓改裝後可享有穩定現金流,長期則具備再開發價值,因此頗受開發商及投資機構喜愛,高銘頂以今年11月開標的國產實業大樓為例,即吸引多組投資人競標,最後溢價13%成功標脫。新纖松江大樓單層面積大、具有全棟立面廣告效益,且未來還可跟兩側建物重新整合開發,標售結果值得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