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40

房地合一稅將三讀 長虹、興富發俏

#理財 #營建類股 #興富發 #長虹 #房地合一稅 #潤隆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今日進行朝野協商,明日的立法院會可望闖關完成三讀,新制將在明年元旦上路,激勵營建族群表態,營建類股指數早盤一度來到289.68點,漲幅0.8%,不過,盤中受大盤急跌影響跟著由紅翻黑,但相較其他類股與整體大盤表現,仍相對抗跌。包括上市股長虹(5534)、興富發(2542)等營建高價族群,股價紅盤有撐,長虹盤中重返70元大關,漲幅近4%,興富發也在紅盤震盪。另外,興富發家族的潤隆(1808)盤中也有強勢表現,漲幅一度來到6%。

房地合一稅將三讀,長虹、興富等營業類股表現佳。(好房網資料中心)

0608房地合一

法人表示,5月雙北房市買賣移轉件數創史上同期新低,年衰高達3成,主要即是市場觀望稅改政策,讓買方縮手。房地合一政策若能儘速完成三讀,並順利在明年元旦上路,將有助於市場消化不確定性因素,並有利交易量回溫,房市回歸正常步調。整體而言,將三讀的房地合一稅版本雖提高房屋短期交易稅額,但因奢侈稅將同步退場,短期交易仍較奢侈稅寬鬆。就影響層面來看,影響最顯著的仍為豪宅,尤以台北市為最。

長虹首季僅損益兩平,且今年業績主要僅來自「世紀長虹」成屋銷售,在入帳來源不豐情況下,市場普遍預計,長虹今年每股盈餘恐創下近年谷底; 不過,長虹明年因大案集中入帳效應,獲利表現可望再掀高潮,包括近完銷的「忠泰長虹明日博」、「長虹天璽」兩大案可望完工交屋,還有「長虹天馥」、「長虹陶都」等規模較小的案子也可望陸續完工,將使明年獲利表現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