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9

興富發再獵竹北地 今年總買逾50億

#多空 #理財 #興富發 #鄭欽天 #潤隆 #房市 #房價 #土地

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興富發集團董事長鄭欽天看好房市,昨(27)日再出手獵地,透過旗下上市建商潤隆插旗新竹竹北,買進1,971坪土地,總金額17.06億元;累計鄭欽天今年已買進逾50億元的土地。

房市買氣熱絡,大型建商陸續瘋狂獵地。(圖/好房資料中心)

房市買氣續熱,建商持續加碼買地,儲備可推案來源。其中,以京城集團董事長蔡天贊最猛,已砸下近95億元買地,都集中高雄;其次為華固董事長鍾榮昌,今年已買逾63億元的土地。

房市三巨頭不約而同持續獵地,長虹建設、國泰建設等大型建商也頻頻出手,為房市市場再注強心針。

鄭欽天今年初就公開宣告「今年房市一定好」,將積極推案,也會持續買地。他先透過興富發,以10.44億元在高雄買地;旗下上市建商潤隆也頻出手,3月出資22.59億元在基隆買地。昨天又插旗新竹。

潤隆昨買進的土地,位於新竹縣竹北市莊敬段,賣方是自然人,每坪價格約86.5萬元,未來潤隆將擇機推案,開拓業績來源。

據悉,鄭欽天已下令要各區域的開發主管全力衝刺,只要有具有開發價值的土地,就得立刻回報,目的就是備妥可推案來源。興富發集團今年已備妥近千億建案,將逐季推出,手筆也創營建族群最大。

鄭欽天指出,如今利率水準仍低、資金面動能強,今年以來,興富發集團在北中南建案買氣都很暢旺,預期全年房市買氣將逐步增溫,房價也會穩定中有成長,增長幅度各區域不一。

鍾榮昌今年初表示,華固將要「踩油門」,因台北市素地難尋,該公司首度進軍高雄,向高興昌買進位於85大樓對面的1,111坪土地,總價16.44億元。日前景美財訓所地上權案開標,華固也擊敗南山等強敵,以13.88億元的權利金得標;上個月再以32.58億元買進新北市土城土地,面積達2,829坪。

鍾榮昌說,華固目前土地庫存已夠,換算成總銷約有900億元,接下來將積極推案、銷售,預計今明兩年推案500億元,有信心賣出七、八成。華固、興富發都跨足高雄買地,當地業者蔡天贊也猛加碼,聚焦美術館特區,先用個人名義以50多億元向高興昌買地,又以42.7億元向高雄市府標地,讓他穩坐「高雄土地公」寶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