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0

2022前不缺電 經部淡定回應

#政策 #深澳電廠 #缺電

中國時報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

大選後,針對深澳電廠停建供電缺口,台電現正積極盤點合適電廠空地增建百萬瓩天然氣機組,但另一邊卻有房仲大老花120億想增建天然氣機組卡關。對此經濟部表示,到2022年前,國內「不缺電」,至於取代深澳,會考量「區域供電平衡」,仍以台電在北部增建為優先。

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林全能表示,民間籌設任何電力都歡迎,但過程過有一定程序。對於房仲大老王應傑籌設中佳電力,抱怨政府不給予民間協助,讓《電業法》形同具文。林解釋,土地、環評等民間企業自己要努力,等拿到「開發許可」,有問題政府就會介入協助,目前對離岸風電開發商也是如此。

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黃國峰攝)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黃國峰攝)

他說,國家每5年會做一次供電負載盤點,如果電力不足,公用售電業(指台電)會去Call民間業者來競標設廠,在同一機制下競爭。目前到2022年,國內備用容量率都在15%以上,「沒有缺電問題」。

林全能表示,深澳本來就是台電的,停建後自以讓其補足為優先,且取代深澳必須考量「區域電力平衡」原則,所以一定會從北部找,不考慮中南部民間蓋新電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