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8

砍檳榔種咖啡 為母建莊園

#地方 #退休 #咖啡 #檳榔 #竹管厝 #莊園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上班族李景源退休藍圖有2甲祖園,咖啡取代檳榔、竹管厝變Bar,曬場成庭園,夫婦不計盈虧,以咖啡會友,怡然自得。跟著忙進忙出的母親,也不再孤單等待先人入夢,暫拋對亡夫的思念。

李景源、張玉珊夫婦還是上班族,已為退休後打造一座假日咖啡莊園。(許素惠攝)

李景源見人便熱情招呼「進來玩,沒關係,我們不以商業為目的。」這樣的寬容大方除了先天特有的胸襟外,也有不愉快的過往經驗。全家某次路經一庭園餐廳,兒子見景色優美要入內留影,不料卻被店家喝斥,令家人感觸深刻。

李景源夫妻還未退休,卻早於10多年就規畫退休後的生活,適值台灣咖啡復興,他將父親留下的2甲檳榔園改種咖啡,利用閒餘學咖啡烘焙、沖煮、店坊經營等,為20年後的未來做足準備。

他謹記「人無雙才」的父親教誨,還有母親「要做到最好」的叮嚀,周間雖要上班,但他與妻子張玉珊仍於假日全心全意投入,將竹管屋祖厝整修成Bar,庭園造景完全不假他手。「他常將樹移來移去」,李妻說,老公會依客人建議,把一草一木栽在最佳的位置。

李景源傾聽民意,果然營造出與山林水乳交融的美麗園景,自華山溪畔遠望,紅牆綠蔭,小而美,巧而古樸的竹管厝掩映,景色秀麗怡人,夫妻的假日莊園,不計盈虧,怡然自得。他說,土地無法永久佔有,但不能辜負曾經擁有。

李景源說,94歲的母親對父親的思念很深,常夜半醒來左顧右盼父親蹤影,自從跟著他採豆、曬豆後,忙得不可開交,成為最受遊客歡迎的咖啡阿嬤,老人家很開心被看重,快樂地在莊園內忙進忙出,和他與妻同樣以咖啡會友,走出喪偶陰霾,這是很大的意外收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