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基隆仁愛地下道春節漏水 年後緊急維修

#基隆 #仁愛地下道 #春節 #漏水 #仁二路 #愛三路 #地下道 #地方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張志康/基隆報導
 
基隆市區仁二路、愛三路口的人行地下道春節期間嚴重漏水,由於是基隆市區熱鬧地段,不少民眾見狀皆大罵。基隆市政府工務處30日初步認定是因路面排水溝破損,汙水往下流到管道間再滲至地下道,正積極排水及修復。市長謝國樑與議長童子瑋也到場了解,謝指示未來應邀請企業認養,將仁愛地下道打造成公共藝廊等展覽空間。
 
春節連假期間,民眾發現仁愛地下道天花板嚴重漏水,汙水滲漏進地下道。工務處長陳耀川表示,該地下道天花板為鋼板封閉型,在不知漏水源頭的情況下,若貿然開孔,短期間無法修復,甚至擴大漏水範圍,影響民眾通行。經討論後先以隔板導水,避免影響通行,並規畫於年後行人較少時,請廠商加快找出漏水原因及搶修。
 
 

 

基隆市長謝國樑(右)在工務處長陳耀川(左)陪同下,勘察仁愛地下道漏水現場。謝國樑要求工務處盡快搶修完成。圖/記者張志康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右)在工務處長陳耀川(左)陪同下,勘察仁愛地下道漏水現場。謝國樑要求工務處盡快搶修完成。(張志康攝)

 

 
連假結束後,童子瑋與謝國樑分別於30日上午及下午到場勘察。陳耀川表示,工務處人員爬進地下道的管道間,發現管道間年久失修,有破損情況,接下來會找到滲水的地方,先堵住來源,並將積水抽乾淨,確定管道間破損的情況,才能進行徹底維修。
 
童子瑋表示,2年前他擔任市議員期間,鑑於舊地下道環境陰暗雜亂,向市政府反映後爭取經費改善。此次若查明是施工過程有瑕疵或不足,支持市府依合約對包商進行求償。
 
謝國樑在勘察後,要求工務處盡快搶修,相關的管道是否應進行維修、維護,視狀況規畫,避免漏水再度發生。另外,謝國樑也邀請副市長邱佩琳現勘,希望在漏水修復後,邀請企業認養,將仁愛地下道打造成基隆市區的公共藝廊等展覽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