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上班族兼差代駕 加薪5萬不是夢

#交通 #代駕 #計程車 #斜槓 #上班族
中國時報記者張亦惠/台中報導
 
代駕駕駛是新興行業,要成為代駕司機並非只要會開車就好,也須取得職業駕照,且因客人的車多樣,對司機來說也是種考驗。多數代駕司機都是「斜槓」增加收入,因所需成本較計程車低,以付出勞力、服務為主,若生意好,1個月也可能賺到5萬元。
 
目前台中實際從事代駕的司機約370位,代駕雖也需取得小客車職業駕照,但優點是開客人的車比起計程車,少了車輛養護成本,加上時間自由,可自由選擇接單,因此不少人選擇作為增加收入的副業。張姓駕駛就表示,白天在公司上班,因孩子出生後家庭開銷增加,選擇代駕幫自己加薪,1個月做約20天,能增3萬多元收入。
要成為代駕司機並非只要會開車就好,也須取得職業駕照。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中時資料照片

民眾找代駕,不僅超速被開單,原車主還被吊照,被指現行法令跟不上時代。圖為消費者與代駕業者以手機App確認身分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酒後代駕駕駛工作也非一般人所想的輕鬆,因客人的汽車品牌、款式多樣,每個人對車的態度也不同,代駕駕駛需具備不同車款的相關知識,免得客人開跑車,駕駛到場卻發生連車門從哪開都不知道的窘境。
 
也有駕駛說,曾遇過開豪車的客人,到場先詢問駕駛會不會開?若會開直接給3000元小費;除了客人車輛多元的挑戰外,代駕駕駛也時常遇到無法溝通的酒客,部分喝醉酒的客人溝通上有問題,曾有駕駛甚至被揍,當下只能報警解決。
 
根據代駕業者統計,平均客人叫車單趟600到700元,以1個代駕駕駛1小時,每晚工作4小時,扣掉平台抽成,1天可賺近2000元,1個月加薪5萬元不是夢,但非上工時段就有客人,仍需視當天狀況而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