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11

新壽大眾電腦大樓 不賣了

#地方 #租售 #大眾電腦大樓 #新光人壽 #許澎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賣不到好價錢,新光人壽投資的內湖大眾電腦大樓「不賣了」!新光金控副董事長許澎昨(6)日表示,由於壽險資金投資不動產有2.875%的最低投報率要求,現在只要40~50億元以上的標的「都不太好賣」,大眾電腦大樓既然不能依理想價格出售,乾脆就「惜售」,等未來增值空間。

內湖大眾電腦大樓「不賣了」!(記者洪錫龍/攝影)


 新光金控7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副董事長許澎(右)表示,新光金資產重估,可認列近300億元,左為副總經理徐順鋆。圖/洪錫龍

為了活化資產,加上金管會金檢結果,認為新壽投資內湖商辦集中度過高,要求改善,新壽去年就決議要出售內湖大眾電腦大樓,一直到今年才正式公告標售,上月24日以底價42.8億元公開標售,原本說有10多組人馬,包括不少壽險公司都來領標、鑑價,但最後卻無人投標而流標。新光金財務長徐順鋆昨日在法說會上表示,由於大眾電腦大樓現在出售獲利空間也不大,但因為大樓坪數大、未來價值可期,所以決定不再出售大眾電腦大樓。

無獨有爾,國泰人壽建議不要出售國泰R1的中華大樓時,也是分析因2.875%的緊箍咒,近期總價在60億元以上的不動產交易清淡,壽險公司的出價空間有限,一般開發商則因資金運用考量,出價也相對保守,現在不是處份資產的良機,沒有辦法展現不動產應有的價值,若執意出售中華大樓,可能會造成投資人重大損害。

大眾電腦大樓是新壽在民國97年時投資,成本30億元,現在開出40多億元,能認列的獲利也僅10億元附近,許澎表示,價格不佳,總不能賤賣大樓,若不能以理想價格,即至少42.8億元以上出售,還不如先不要賣。

主要壽險公司如國泰人壽、新光人壽、南山人壽、富邦人壽、三商美邦人壽等,今年都表示仍會持續投資不動產,大家都在看商辦、地上權等,但若投資用都要符合2.875%,出價空間明顯不若前幾年,因此近來成交的多是政府標的地上權。

壽險公司也認為現在不是賣樓好時機,除非有壽險公司想買來自用,否則受限2.875%,出價都不會太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