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28

年改反彈 眷村鐵票投票意願更高

#新店 #大鵬里 #大鵬華城 #空軍 #年改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藍綠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蘇貞昌選戰激烈,新店、中永和視為藍營票倉,其中眷村票更是歷年選舉的「深藍鐵票」,今年整體選情雖冷,但因民進黨推動年金改革,軍公教反彈大,不滿情緒下,反而會更願意出來投票,新店大鵬里長趙素萍就認為,今年眷村票的,投票率會比4年前好。

新北市中永和、板橋、新店、五股等地,都還有眷村聚落,其中新店大鵬里內唯一的集合式住宅「大鵬華城」,是早期空軍大鵬新村軍眷村改建,雖有零星外來遷入的住戶,但整體仍是以榮民、軍眷居多,是新店地區指標性的眷村票區。

新北市仍有多個眷村改建設區,國民黨內選舉到大選,都是候選人積極經營的據點,圖為去年吳敦義參選國民黨主席時,走訪板橋健華新城。圖/本報資料照片新北市仍有多個眷村改建設區,國民黨內選舉到大選,都是候選人積極經營的據點,圖為去年吳敦義參選國民黨主席時,走訪板橋健華新城。圖/本報資料照片

大鵬里2010年新北市長選舉中,朱立倫開出1461票、蔡英文165票,2014年朱獲1302票、游錫堃181票,足見大鵬華城仍是深藍鐵票區,近年只要逢國民黨的黨主席選舉、各種公職人員提名的黨內初選,一直到大選,都一定能看到國民黨或泛藍候選人頻繁走動,跟住戶搏感情。

大鵬里長趙素萍表示,2014年大鵬華城很多長期支持國民黨的住戶,不諒解馬英九執刪減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氣得不出來投票,她拜票時只要幫國民黨說好話、勸大家「還是要出來投」就被罵,還曾遭嗆「你再囉唆、我連你都不去投!」

但隨著民進黨上任推動年金改革,退休軍公教深感「不投國民黨反而更慘」,趙素萍觀察,今年大鵬華城住戶出來投票的意願,明顯比4年前高,今年新店地區泛藍的議員候選人,也非常積極來大鵬里走動拜票。

而近期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掀起「韓流」,趙素萍也感受到深藍支持者的熱情重新被點燃,對選情討論的熱度也提升,她認為,眷村鐵票在今年底選舉中不但不會生鏽,反而可能會更積極動員。

新店「大鵬華城」由早期空軍大鵬新村軍眷村改建,是新店地區指標性的眷村票區,大鵬里長趙素萍觀察,民進黨推動年金改革,軍公教反彈大,會更願意出來投票。圖/本報資料照片新店「大鵬華城」由早期空軍大鵬新村軍眷村改建,是新店地區指標性的眷村票區,大鵬里長趙素萍觀察,民進黨推動年金改革,軍公教反彈大,會更願意出來投票。圖/本報資料照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