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

美中大象打架 新興市場逆勢吸金

#多空 #中美大象 #貿易戰 #吸金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摩擦加溫,拖累全球股市走勢疲弱,面對美中兩隻大象打架,新興市場資金卻逆勢穩住陣腳,根據統計,各類新興市場基金上周再度全面獲得資金進駐,其中,亞洲(不含日本)和金磚四國基金資金動能雙雙由負翻正,全球新興市場基金更在過去15周僅一周出現小幅流出,顯示國際資金對新興市場後市持續充滿信心。

相對於新興市場的穩吸金,成熟市場上周資金動能則相對疲弱。特別是引發這波國際貿易紛爭元凶的美股基金上周遭資金反手調節252億美元,單周失血金額僅次於今年2月初創下的歷史性賣壓;歐股也連兩周失血,上周再流出15.39億美元;日股基金雖維持淨流入,但單周吸金也出現明顯收斂。

美國總統川普。(新華社資料照片)美國總統川普。(新華社資料照片)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表示,受到美中大象貿易摩擦急遽升溫影響,上周VIX指數甚至一舉飆破20恐慌水準至24,全球股市上周普遍重挫收跌。但根據過去中美貿易談判史,對於股市的實質經濟影響甚微,心理層面影響勝過基本面。

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分析,近年全球股市始終存在一種「美國一著涼,全球打噴嚏」的情況,即便在實質政策出台前,對全球景氣和企業獲利成長的影響應是心理面多於實質面,但短線市場波動加劇在所難免,故建議投資人可採多重資產策略來提升資產抵禦波動能力,靜待市場恢復冷靜,並伺機參與市場漲升契機。

保德信新興趨勢組合基金經理人曾訓億分析,面對政治及歐洲央行結束QE不確定性,歐股基金也出現今年來首次資金外流;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則相對受青睞,出現今年12周內,第十次資金凈流入額超過10億美元,過往巴西、印度、印尼、土耳其與南非曾被稱作「脆弱五國」,但目前看來經常帳收支已出現明顯改善,建議投資人第二季可伺機錢進新興市場,掌握「有基之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