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62

股價太低 外國來台掛牌股紛紛求去

#海外 #股票 #上市 #接受度 #多空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台灣鼓勵海外企業在台申請股票上市櫃的政策推動多年,但市場接受度不高,不少優質海外來台上市公司最後選擇離開。

2015年第一檔日本企業來台上市股票F*AS(Auto Server),由大股東以每股收購價格88.7元在市場公開收購,在2016年撤離台灣;2017年多檔生技KY股撤離興櫃;昨(26)日是科納接受併購提議,將在台灣下市,理由也是因為在台灣股價不佳,上漲不易,但一有利空卻快速下殺,導致這些海外企業求去。

報系資料照報系資料照

科納董事長袁海驥坦言,在台上市七年,投資人可能不理解公司產品,每天成交量不高,股價也被低估,前年獲利好,股價還不錯,去年受到市場波動影響,股價馬上被下殺。

他說,科納上周五(23日)收盤價33.15元,但II-VI的收購價約合新台幣每股52.6元,比市場估值高許多,加上與大公司合併有資源和客戶的利多,因此沒談多久就達成共識,決定放棄在台灣上市。

海外公司在台掛牌後,利弊參半,不少公司被質疑財報不透明、資訊不清楚,不乏投資人遭坑殺的案例,2014年海外企業來台上市新制一上路,就爆發「F-再生」與國際禿鷹大對鬥的事件,股價連日跌停。

投資人對海外企業來台上市的不信任,讓本來期待在資本市場獲得資金活水發展業務的公司失望。雖然證交所後來力挺再生,但已讓投資人認為「少碰海外來台上市股票」,不少個股的成交量及股價都相當委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